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办公室关于征集政协...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召开...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五届...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五届五次...
关于征集2021年度重点民生...
溧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部分行...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调整...
关于征集“发挥人民政协专...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建言献策>>内容
社情民意2021年第9期——关于进一步提升停车管理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市政协委员周罕、汤莉反映:近年来,我市着力解决社会广泛关注的停车乱、停车难等问题,成效显著。但是部分地方还有待提升。
        一是溧城街道县前街社区停车难问题。该区域是老溧阳县政府所在地,为典型的老城区,基础配套设施较为薄弱,停车难问题突出。据统计,该区域周边散住楼有居民346户,而停车位置仅95个,难以满足周边小区居民、商铺、医院就诊人员需要,使得背街小巷、散住楼区域出现乱停车现象,最为严重的是在车辆保有量较高的现实情况下,居民回家停车难的矛盾尤为明显。从周边停车资源实地走访情况看,现有停车位情况如下:

       序号          场地、性质                             停车泊位(个)
         1    西大街电影院停车场,收费                  26
         2    西大街电脑城市政道路车位,免费        13
         3    新华街市政道路车位,免费                  26
         4    新华路背街小巷,免费                          5
         5    城中所东侧空地,免费                        10
         6    新华街散住楼内部,免费                     15

        二是天目星城商铺路段车辆随意停放问题。从去年至今,群众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12345平台答复“和城管沟通,让他们加强巡逻”,但该路段停车秩序依然没有改善。
        因此建议:
        1.对公众开放县前街范围内原城中派出所停车场。经现场查看该场地约有车位40个,且通过走访了解,原城中所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已没有日常办案需求,基本上处于空置状态。对外开放既不影响办公,也可以缓解周边停车压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2.加强天目星城商铺路段违停车辆管理,通过增设摄像头、加大巡逻密度和查处力度等方式,尽早疏通路段,满足周边小区群众安全出行需求。



本期送:市政府                 2021年4月14日编发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