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办公室关于征集政协...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召开...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五届...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五届五次...
关于征集2021年度重点民生...
溧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部分行...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调整...
关于征集“发挥人民政协专...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建言献策>>内容
社情民意2021年第6期——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市政协委员江海清反映:近年来,我市通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农村产权要素得到有效盘活,农业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进一步发展。
        目前,全市农村土地流转都需在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上进行,其规范性、公平性得到了保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在对竞标人的身份条件设置较少,实践中,外地承包户在亏损的情况下一走了之的情况时有发生,2017年南渡、2018年上兴都出现过该问题,导致农民利益受损。同时,对竞标价格没有限制,往往导致恶意抬高价格的情况产生。
        今年上半年粮食作物即将收获,下一轮土地流转即将开始。为此,建议:
        1、加强对竞标者资格条件审核。
        2、增加保证金金额。



        本期送:市政府                  2021年4月2日编发


市政府市长叶明华2021年4月2日批示:请曹俊副市长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农工办)研究,农村土地流转过程要更加规范,制度设计须防止侵害农民利益。

市政府副市长曹俊2021年4月6日批示:请市农业农村局拿出具体方案报我。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