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办公室关于征集政协...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召开...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五届...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五届五次...
关于征集2021年度重点民生...
溧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部分行...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调整...
关于征集“发挥人民政协专...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建言献策>>内容
社情民意2021年第2期——利用山水资源举办骑行比赛宣传城市名片带动运动消费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住溧常州市政协委员孙溧鸿反映:2021年1月中旬常州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发展城市经济。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发展服务消费……积极培育体育经济……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我们溧阳的1号公路,沿水环山,景色秀丽,非常适合骑行活动。1号公路总长300多公里,南有翠竹、通用山庄、青峰等曲折山路,北有瓦屋、原乡等起伏坡道,新建小陈庄至平桥路西的茶园串线,更是骑行爬坡的绝佳线路,南北山之间还有天目湖、大溪水库、前宋水库、里塔水库等串连,沿途山水美景足以吸引众多骑友。
        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普通民众越来越多地参与室外健身运动,其中全民参与的非专业性骑行赛事颇有吸引力。我们溧阳骑行氛围相当浓厚,10多年前就成立了骑行俱乐部,领航车队经常到周边参加骑行比赛,2018年取得金坛仙姑山女子第5名、男子2 人入围前20名;2020年取得环太湖100公里女子第1名的好成绩。但由于近年来溧阳没有组织相应的赛事活动,在外取得好成绩的领航车队在溧阳更多的只是为宣传美景而摆骑,没有真正发挥以骑行宣传溧阳美景、美食和溧阳精神、推介溧阳气质的作用。
        建议:利用山水资源,举办骑行比赛,宣传城市名片,带动运动消费。
        1.赛事经常化。通过一次次举办,积累成具有影响力的、传统的、经典的、溧阳自己的活动。
        2.扩大影响力。带动活动区域的餐饮、住宿消费;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拍摄宣传溧阳美景;还可以同时宣传溧阳的美食、土特产品。
        3.组织周密化。由主管部门牵头,交通、卫生、公安等部门协同,周密组织好赛事活动。


本期送:市政府                 2021年3月8日编发


市政府市长叶明华2021年3月8日批示:请市文旅局研究。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