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五届五次会议
十五届四次全会
十五届三次全会
十五届二次全会
十五届一次全会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五届全委会议>>十五届五次会议>>内容
委员风采——沈伟:守土有责敢担当 创新服务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


        (蒋凡) 12月28日下午,溧城街道八字桥村的应急广播响起,亲切地提醒村民防寒防冻。这个由溧阳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公司推出的“神器”,深受村民欢迎。

近几年来兴起的互联网电视冲击了传统的有线电视行业,溧阳广电网络公司的用户数量也出现了明显下滑,而在总经理沈伟的带领下,该公司不断加快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步伐,在变革中求突破,在创新中谋发展,营收利润连续三年稳步增长。

        在今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覆盖全市、循环播放的应急广播充分发挥了指挥、协调、信息传递的功能。而这3000余只应急广播,从安装、调试到投入使用只用了短短三天。

“我们原计划在三月份投入使用,预计安装时间为半个月。但疫情当前,必须克服一切困难,打通面向全市人民的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溧阳广电网络公司董事长史建伟介绍,在接到应急广播启动任务后,沈伟连夜组织部署安排安装任务,时刻关注进展。“那段时间,沈总像老班长一样,每天忙到凌晨,有问题第一个出面解决,带领职工井井有条地完成了这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史建伟说。

        现在,应急广播成了村民们的“日常提醒小助手”,村委利用应急广播向村民宣传秸秆焚烧政策、发布停水通知等。“这个广播真好呀,我年纪大了,眼睛看不清,也不会用手机,但是耳朵听得见。广播发通知,我们听到后能提前做好准备,生活方便了不少。”八字桥村79岁的村民张才保说道。

        沈伟致力于带领溧阳广电网络公司在有效融合中寻找突破。“我们作为溧阳市融媒体中心的一部分,一定要发挥生力军的作用,做大做强产业,更要服务好主业。”他说。

曾获评2019年度江苏省智慧广电十大示范项目的全市村(居)信息公开项目是溧阳广电网络公司一大亮点工作。打开该公司的4K机顶盒服务平台,用户轻松操作遥控,就能进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溧阳微信头条、苏陕协作对口帮扶等平台,知晓全市最新信息。沈伟介绍:“我们有10多万的电视用户,通过全市村(居)信息公开项目,用户能够从‘看电视’变为‘用电视’,在电视上了解溧阳最新信息。”据悉,预计明年6月,我市将实现全市10万户智慧4K超高清互动电视全覆盖。?

       沈伟还创新性地将商户服务融入4K机顶盒服务平台。“1号优选”就是由我市商务局牵头,以村(居)信息公开平台为渠道,宣传推荐我市优质商家和品牌的合作项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号优选’正式入驻平台后,市民打开电视就可以看到我们的优质商品,还能线上购买。”据悉,目前市商务局与溧阳广电网络公司已经推出“风味悠长”“山茶飘香”等十个系列近百种产品,不但方便群众,还为农民开辟了新渠道。

        该平台还加强对汉阴白河的优质农产品的宣传推介力度。市民可通过“苏陕协作、对口帮扶”界面,购买到汉阴白河的优质农产品。江苏优鲜到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爱国说:“我们和广电网络的合作时间虽然不长,但成效明显。比如寻岭黑猪的总销售额在320万左右,其中通过4K机顶盒服务平台,就销售了六七成。”创新式的线上购买体验,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认可,更成为服务百姓致富、乡村振兴的有力助手。

          作为一名老政协委员,多年来,沈伟积极参政议政,曾被授予“政协委员特别奖”。作为政协文体新组组长,沈伟更是注重对我市历史人文的研究,在打造和提升地方文化品牌方面作出了贡献。他曾参与制作采访人员近200人的电视专题《天南海北溧阳人》,担任专著《溧阳淳化阁帖》的责任编辑和《天边》的策划协调,撰写了10余篇调研报告。沈伟说:“溧阳政协就是我们的委员之家,对溧阳,我有割舍不了的家乡情怀。因此,我将始终如一、不忘初心,积极参政议政,为我市的文化事业再作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