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五届五次会议
十五届四次全会
十五届三次全会
十五届二次全会
十五届一次全会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五届全委会议>>十五届五次会议>>内容
委员风采——严罡:展企业家风采 抒政协委员情怀
发布日期:2020-12-24  浏览次数:


        以梦为马,回国创业投身建设家乡之路;以爱为灯,愿做寒门学子的守护者;用心做事,企业的发展是他不懈的追求。他就是市政协委员严罡,一个出色的本土企业家。


 海归返乡创业 点亮人生梦想

        20年前,严罡还是牛津大学的一名研究生,在校学习计算机专业。名校出身,专业热门,拥有让人羡慕的大好前程。毕业之后,他却选择回到家乡溧阳,做一名创业者。

多年后,回忆起那次重要的人生抉择,严罡心头依然能掠过一丝激动:“我在英国学习那几年是我人生最充实的几年,我像一块海绵一样孜孜不倦地吸收知识。家里人也询问过我是否要留在英国,但我想回国工作,锻炼自己、提高自己。”

        现在,严罡的身份是华晨路桥公司董事长助理。从公司小职员到公司高层管理者,二十年时间,严罡已从一个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优秀企业家。2014年,严罡当选为市政协委员。“心中有民不懈怠,履职尽责不停歇。”他不断加强政治学习,积极配合政协各项工作,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建言献策,较好地履行了一名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

 

热心公益事业 彰显社会担当

        “没有你们,我们的命运可能截然不同。现在我要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9月29日,多名受过“朝阳助学”工程资助的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相聚在华晨路桥,与严罡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学习经历。他们目前在各行各业发展,生活较以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2005年10月开始,严罡通过市慈善总会,为“朝阳助学”工程捐资捐物计200万元,让困难学生吃上圆梦大学的“定心丸”。

        “喝水不忘挖井人,溧阳为我提供了拼搏梦想的平台,我也要为溧阳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撑起一把幸福伞。”作为一个企业家,严罡不仅关注公司的未来发展,更积极承担企业家的社会责任。2012年,对口扶贫社渚镇大田村,捐赠50万元用于农村面貌改造;2016年,溧城镇黄墟荡发生圩堤决口,面对严峻险情,公司管理层当机立断,用正在施工的近百万元的全新装载机直接堵住缺口,及时控制了险情;2019年,对口扶贫南渡镇庆丰村,捐赠18万元用于新农村建设……

 

无惧疫情阴霾 跑出华晨速度

        冬季的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华晨施工项目建设的势头仍然有增无减,项目现场各类机械进进出出,建设者们忙碌着,处处是一片火热繁忙景象。“大家在施工过程一定要注意安全,要日夜交替值班,不能疲劳作业;在作业中注意不要破坏周围的植被,保护好环境。”这是最近严罡和团队一直在跟进的我市蓄能电站大桥项目。

今年,华晨以1.4亿元的报价中标该项目,公司需要在明年10月1日之前完成施工任务。蓄能电站大桥外形酷似焦尾琴,是非标准钢结构大桥,加上运输道路狭窄,大型车辆难以进入现场,须将所有钢结构分解之后运至工地……时间急、任务重、要求高,严罡深知蓄能电站大桥项目对溧阳发展的重要意义,与团队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办公室的灯常常亮到后半夜。

受疫情影响,华晨有不少工程暂停施工很长一段时间。为了将滞后的工期抢回来,公司管理层与时间赛跑,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实现了弯道超车,按时交付所有节点任务。“今年的业绩与去年持平,减去停工的几个月,公司可说实现了新的进步与突破。”严罡自豪地告诉记者, 在刚刚结束的京沪高速改造段招标中,华晨从27家投标企业中脱颖而出,中标金额6亿多元,参与该项目的多为央企,县级施工单位只有华晨一家,彰显了华晨不凡的实力。

        在严罡心里,政协委员的身份不仅仅是一份政治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会继续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撰写文字材料,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形成高质量提案,为溧阳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