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五届五次会议
十五届四次全会
十五届三次全会
十五届二次全会
十五届一次全会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五届全委会议>>十五届五次会议>>内容
委员风采——徐文博:坚守从业初心 勇担社会责任
发布日期:2020-12-24  浏览次数:


        跨进溧阳市金昆锻压有限公司大门,一眼就看到一对特别的“雕塑”,上面分别刻着:千锤百炼、方圆规矩!公司总经理徐文博告诉记者,这是两台已“退休”的锻锤,20多年前金昆锻压就是靠着这两台锻锤起步的。2008年,徐文博接手公司后,将这两台“功勋锤”从胥渚村老厂区运到了新厂区,并为它们翻新,立于办公楼前,刻上大字,以此警示自己和员工们“不忘初心、牢记过去,同甘共苦、继往开来”。

        金昆锻压前身是胥渚锻压厂,1994年由徐文博的父亲创办。囿于经营理念、发展思路等原因,在最初的十年间,企业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2003年,徐文博进入公司从基层开始学习。他连续多年吃住在企业,经常看图纸钻研技术到凌晨,废寝忘食。几年下来,从机械制图到工艺,从技术、运营到销售无不了然于胸,他也从锻压行业的“门外汉”成长为行家里手。

       2008年起,徐文博开始担任公司总经理。他提出两条腿走路策略:保持外贸优势的同时积极开拓国内市场,除继续做好饲料机械配件传统优势产品外,在轨道交通配套、风电、大型船舶、压力容器制造、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全面推进。他还对锻件市场进行了研究细分,寻找市场差异化,立足自身精准定位,从市场上不起眼但高标准的中小锻件、规模小但潜力大的优质客户做起。同时,他狠抓质量,建立了严格的质量管控系统,并总结出“两个中心,四个基本点”原则,即以客户、产品为中心,以产品质量、成本、交付、服务为基本点,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留住客户。

        锻造虽是基础制造行业,但生产的产品却是“上天入地”的核心零部件。因此,徐文博确定了“科技兴企,人才兴企”的发展思路,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他斥资200多万元对实验室进行扩建,引进现代化高端设备,狂揽科技人才,组建中青年技术与管理团队,成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江苏大学合作成立研究生工作站、产学研基地,进行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建设,企业被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新能源设备耐磨锻件成型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州市新能源锻件成型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称号。2019年5月份,金昆锻压有限公司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列为“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样本企业”,这是海关总署对金昆锻压国际业务的高度认可,也是金昆锻压在出口规模、业务信用、经营管理等方面交出的“硬核”答卷。

       天道酬勤。公司在徐文博的带领下,从最初仅有10多人的作坊式工厂发展成拥有300多人的现代化企业,成为锻压行业的一块“金字招牌”。“虽然现在还处于疫情期间,但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公司化危为机,预估今年营业额比去年提高10%左右,将突破4亿元。”徐文博自信地说道。

在企业蓬勃发展的同时,徐文博也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公司连续多年帮助多名贫困大学生完成了学业,并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帮助贫困户改善生活。

        2019年,金昆锻压出资25万余元帮助别桥镇合星村建立300亩优质稻米和蔬菜种植基地,并因地制宜帮助村里发展养殖业,给村民创造就业机会。今年初疫情蔓延,徐文博多方协调筹得1200只N95口罩,全部捐赠给奋战在一线的防疫战士,又向市防疫指挥部、湖北武汉等重灾区捐赠爱心款。截至目前,2020年度金昆锻压已累计捐款数十万元。

        政协委员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徐文博表示,作为政协港澳台侨组的一名委员,他将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同时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中提到的“为进一步发挥在外乡贤作用,为所有打拼在外、奋斗在乡的溧阳人搭建施展本领的舞台,让每一个对溧阳心之向往、心有所属的人都有家的感觉”,积极为愿意回家乡发展的海归人才牵线搭桥,为溧阳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