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政协要闻
政务公开和通知公告
周边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市政协办公室关于征集市政
市政协办公室关于征集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公开和通知公告>>内容
致全市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17  浏览次数:


全市外出务工春节返乡的朋友们:

当前,举国上下正在按照中央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而您正响应国家号召,宅家防护,为防疫作贡献。此时此刻,大家可能正为是否外出务工而彷徨不定,可能正为如何挣钱养家而焦急万分。在此,我们愿与大家共克时艰,助力您平安就业。

外出打工千般好,不能照料儿和老。大家不妨算好“两笔账”,一是算好“经济账”,在外打工,吃饭、住宿、交通和通讯花销很大,实际收入并没多少,而本地一些企业就业待遇基本和上海、苏南相同岗位持平,还可以吃住在家,减少花销;二是算好“亲情账”,在家门口工作可以更好照顾家庭、孝敬父母、哺育儿女,让感情不冷漠、让土地不丢荒、让房子不闲置、让朋友不疏远。特别是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外出就业少不了旅途奔波,染病风险大、家人担心多。在家就业既能保护自己,又能照顾老小,可谓家庭事业两肩挑。

为方便大家返乡就业,春节后,我们大力开展“2020在线春风送岗招聘月”活动,搜集发布265多家市内企业4500多个就业岗位,常态化举办网上招聘会,完全可以满足大家就近就地高质量的就业需求。大家可登录中聘网、常州人力资源市场网、溧阳千里马人才网及微信公众号浏览岗位及人才信息,找到合适岗位。我们也将组织村居劳动保障协理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大家就业意向进行调查,帮助大家实现本地就业。目前,新能源、机械制造等行业需求较大,大家可重点关注。

疫情防控不松劲,就业服务不打烊。我们将紧扣“重大项目突破年”和“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突破年”工作主题,紧紧围绕“依靠溧阳人,办好溧阳事”工作主线,随时为大家提供就业服务,诚挚邀请大家留下来,和我们一起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的新突破,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建设的新开局,为家乡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疫情当前,大家不必恐慌;就业路上,我们始终在您身旁。衷心祝愿大家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溧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2月15日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