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召开...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五届...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五届五次...
关于征集2021年度重点民生...
溧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部分行...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调整...
关于征集“发挥人民政协专...
致海外溧阳籍人士的一封公...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建言献策>>内容
社情民意2020年第23期——关于重视推进5G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发布日期:2020-07-20  浏览次数:


市政协委员邹启东反映: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的要求,抢抓发展机遇,全面提升5G网络建设与应用水平,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市最近正在加快5G网络建设,但是目前5G基站建设过程中还存在着入场、协调、实施难度大的问题。一方面是审批手续复杂且困难。社会管道资源、公路资源、桥梁资源、轨道资源、铁路资源、公共用地资源等使用审批手续繁琐,资源使用条件过于苛刻,而且5G基站密集站址会对城市市容景观带来一定的影响。另一方面,群众存在误解,物业管理费高。在一些小区,居民担心过分辐射问题,反对基站建设进小区;另外小区物业公司会提出过高的物业管理费,人为抬高5G进入门槛。为此,提出以下两点建议:
    1.在市级层面上成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切实加强对5G网络建设的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加快落实“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要求,进一步简化基于5G网络的铁塔、管线、局房等设施建设审批流程,缩短审批周期。加快编制信息基础设施规划,明确铁塔、基站、局房、管线等设施的规模、布局、用地安排及相关控制要求。
    2.有关部门要协调开发公司、物业公司,提供必要的引入条件,配合通讯供应部门将地下室、电梯等设施开放。同时,物业公司要对住宅小区居民做好宣传普及工作,加强住宅小区的信息通讯基础设施的环保宣传,普及电磁辐射知识,作好解释工作,消除居民对基站电磁辐射的疑虑和误解,得到居民理解和配合,极力减少5G基站建设过程中的阻力。


    本期送:溧阳市政府         2020年7月9日编发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