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召开...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五届...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五届五次...
关于征集2021年度重点民生...
溧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部分行...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调整...
关于征集“发挥人民政协专...
致海外溧阳籍人士的一封公...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建言献策>>内容
社情民意2020年第10期——关于加强防疫期间农村宴席监管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次数:


    市政协竹箦镇政协工委反映:到目前为止,我市抗击新冠疫情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但是我们在农村调查时发现,有一种专门为村民婚丧嫁娶提供“一条龙”服务的宴席也开张经营了,提供的桌椅板凳、锅碗瓢盆、菜肴酒水等食品和物件的卫生安全问题令人担忧,如采用的食品是否安全,餐具是否消毒处理,厨师是否有健康检测报告等。为此建议:
    一是要规范农村这些分散的婚丧宴席经营,有关监管部门应进行整治,对无证非法经营的予以取缔。
    二是要通过完善规章制度来规范经营行为,出台专项管理规定,使农村经营者有章可循。
三是要强化对农村分散的婚丧宴席的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力度,从源头上及时遏制、解决污染环境的问题。


本期送:溧阳市政府               2020年4月23日编发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