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建言献策
工作动态
政协公告 更多>>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召开...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五届...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五届五次...
关于征集2021年度重点民生...
溧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部分行...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调整...
关于征集“发挥人民政协专...
致海外溧阳籍人士的一封公...
当前位置:
首页>>履职实践>>建言献策>>内容
社情民意2020年第6期——关于解决口罩供应存在问题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0-03-17  浏览次数:


市政协委员陈科云反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各项工作井井有条,疫情防输入、防控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现在复工复产已经全面展开,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恢复生产均已到了关键时刻,根据疫情和专家建议出门要戴口罩,工作场所要戴口罩,口罩已经成为所有居民的必需品,现在每天早上5:30各药店门口开始排队,每个人可持3张身份证购买,每张身份证可购买5只口罩,这样一个人排队可购买15只口罩。按照每个药店投放1000只口罩计算前65人可以购买到口罩,65人后面的只能排队近3小时空手而归,从排队人群年龄看大多是老年人,据了解很多人购买后再高价出售,这样年轻上班群体买到口罩就非常困难,年轻人都是网上预约9点大家都准时开抢,基本上都抢不到。

对此,建议:利用大数据对身份证购买口罩实行总量控制,按需供应,市民按月总量到药店可一次性购买。无论是排队购买还是网上预约购买,自1月27号到2月27号每张身份证已经购买60只的暂停供应,2月27号后面实行每张身份证每月总量只能购买30只原则,按家庭为单位凭身份证可一次性购买全家一月量的口罩。






本期送:市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24日编发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