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五届五次会议
十五届四次全会
十五届三次全会
十五届二次全会
十五届一次全会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五届全委会议>>十五届三次全会>>内容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9-01-08  浏览次数:
蒋锋发表讲话 狄立新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1 月 7 日上午,政协溧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天目湖豪生大酒店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为 溧 阳 高 质 量 发 展 建 言献策。
市领导蒋锋、徐华勤、狄立新、邵钦华、蔡金龙、唐华新、陈波涛、黄普文,市政协党组成员蔡和方,大会秘书长周荣春,市政协党组成员杨国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及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住溧省、常州市政协委员,市各镇(区、街道)、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协老领导、老同志应邀列席大会开幕式。
市委书记蒋锋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蒋锋首先代表中共溧阳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蒋锋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溧阳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大事要事不断、好事喜事连连。一年来,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和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凝聚精气神,建设新溧阳”总要求,紧扣“重大项目推进”和“全域旅游推进年”工作主题,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团结一致、苦干实干,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量质并举的良好态势,实现了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转折。过去一年,百亿项目连续三年取得突破,总投资 120 亿元的时代新能源三期项目签约落户,40个国内一流的动力电池产业链项目加速集聚,产能持续释放,推动溧阳向着千亿级先进动力电池产业基地目标坚实迈进。江苏中关村创成省级高新区,携手中科院 物 理 所 建 设 长 三 角 研 究 中心。苏皖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始终保持两位数增长。“四大经济”领跑全市,工业税收大幅上扬。过去一年,365公里溧阳“1号公路”串起了全市最美风景,溧阳全域旅游发展框架全面形成;“田园生金”的新农村建设发展模式被誉为乡村振兴的“溧阳样板”。“生态为本”深入人心,区域治污一体化工程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一期管网全面建成,我市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成为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扎实推进土地整理带动富民强村,精准实施如意小食堂、文化小礼堂、“心愿树”爱心工作站等“微民生”工程,老百姓在共建共享中拥有了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蒋锋表示,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市上下和衷共济、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 广 大 政 协 委 员 的 智 慧 和 汗水。蒋锋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大事强化协商、紧盯实事强化支撑、关注要事强化联系,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发挥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蒋锋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就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蒋锋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担忠诚之责;二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多献睿智之策;三要增进团结、促进联合,广聚奋进之力;四要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大兴实干之风,奋力书写好溧阳高质量发展的政协答卷。
市政协主席狄立新代表政协溧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牢牢把握深度接轨南京、高质量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主旋律,紧扣“重大项目推进年”和“全域旅游推进年”工作主题,勇于担当、锐意进取,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扎实推进协商民主,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活力、汇聚了合力、提升了影响力。
报告从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聚焦中心大局,议行合一服务改革发展;确立质量意识,发挥提案工作重要作用;积极探索实践,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发展;广泛凝心聚力,造浓同心同向同行氛围;突出强基固本,全力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市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报告强调,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高质量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的重要之年。新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凝聚精气神,建设新溧阳”总要求,紧紧围绕深度接轨南京战略,紧扣“重大项目攻坚年”和“全域环境攻坚年”工作主题,着力提高协商履职质效,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政协工作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书面报告了市政协十五 届 二 次 会 议 以 来 提 案 工 作情况。
报告指出,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202件,经审查立案 150 件(其中内容相同或相近的 26 件进行了并案处理、39 件转委员来信处理)。提案交办后,截至 2018 年 10 月初已全部办复。提案所提问题、建议已经解决和基本解决的64件,占总数的 42.7%;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81件,占总数的 54%;因政策等原因留作参考的 5 件,占总数的 3.3%。根据《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反馈统计,提案办理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
市政协副主席蔡金龙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