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五届五次会议
十五届四次全会
十五届三次全会
十五届二次全会
十五届一次全会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五届全委会议>>十五届三次全会>>内容
委员风采——周军君:带领村民致富的创业女强人
发布日期:2019-01-04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戴埠镇同官村的美宿——南山十一间,见到了该美宿的女主人周军君,她不仅是市女企业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还是市第十五届政协委员。
周军君是戴埠镇同官村人。1999年,她和丈夫一起承包了30亩茶山,办起了一个小型的茶叶加工厂,开始做茶叶生意。由于市场摊位费太贵负担不起,她就在燕山南村租了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出租屋。因为茶叶品质较高,所以销量很好,第一年下来她就赚了近 5 万元。这使她信心倍增。2001年,周军君大胆借款在边界市场购买了两间门面房,专做茶叶销售。生意逐渐步入正轨,这时她发现,做茶叶包装很有市场潜力。2003 年,她又租房办起茶叶包装厂,从设计到销售,一步步摸索,最终将产品销到全国各地。
2006 年,她与丈夫将茶叶包装厂迁回同官村,并带领当地茶农成立了南山禄茶果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茶果种植面积达1300多亩,生产的“雪梅”牌白茶、绿茶及红茶多次获得江苏省陆羽杯特等奖、一等奖。周军君从 2001 年起每年被边界市场商会评为优秀经营户,她组建的合作社在2015年被命名为“江苏省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近年来,我市旅游业快速发展,乡村旅游发展势头不断高涨,周军君想到自己的包装厂毗邻南山竹海景区,不仅地理位置优越,而且风景秀丽、交通便利,如果改造成一家高档美宿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015年开始,周军君夫妇投资500多万元,建造了南山十一间美宿。漫步于南山十一间美宿,小桥流水、山间竹林,一步一景,美不胜收。美宿的装修风格是新中式古典风格,每个房间都背靠青山竹林、满目葱翠。值得一提的是,美宿的建筑材料均采用原浆水泥、黄泥、稻草以及石料作为基础原料,装修过程注重环保,杜绝污染,真正给客人提供贴近自然、返璞归真的休闲度假居住环境。
周军君始终认为,政协委员的身份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她创办的茶果专业合作社及美宿,带动了周边茶农、农村妇女增收致富。对于村里的空巢老人,周军君也时常探望并送上时令蔬果。村民们一提起周军君,无不竖起大拇指。如今,溧阳“1 号公路”更是给美宿带来了更多商机。周军君说:“我们南山十一间会依托溧阳‘1号公路’,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并带领村民致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平时会多关心关注溧阳旅游及现代农业发展,多提一些高质量的提案,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