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五届五次会议
十五届四次全会
十五届三次全会
十五届二次全会
十五届一次全会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五届全委会议>>十五届二次全会>>内容
政协溧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市委书记蒋锋在政协会议上发表讲话

市政协主席狄立新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奋力谱写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新篇章的重要时刻,1月2日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溧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豪生大酒店隆重开幕。带着全市人民的殷切嘱托,带着为溧阳发展献智出力的决心,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们自信满满地步入会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市领导蒋锋、徐华勤、狄立新、邵钦华、蔡金龙、唐华新、陈波涛、黄普文,市政协党组成员蔡和方,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荣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及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省、常州市政协在溧委员,市各镇(区)、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协老领导、老同志应邀列席大会开幕式。
市委书记蒋锋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蒋锋首先代表中共溧阳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蒋锋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全市上下攻坚突破、奋发有为、收获精彩的一年。这一年,我市紧盯重大项目不放松,投资超百亿的上汽、时代新能源先进动力电池产业基地开工建设,千亿级动力电池产业初见雏形,上汽大通房车研发生产基地、布勒机械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投产。企业上市取得历史性突破,安靠智电、天目湖旅游相继上市,科华控股通过发审审核。建安业实力全面增强,苏华建设、天目集团、龙海建设等 3 家企业全年纳税超亿元,龙海建设成为常州首家建安特级资质企业。全域旅游持续升温,曹山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通过现场评审,“1 号公路”成为新的靓丽风景线,4 座村庄入选全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这一年,我市以空前的决心和力度,齐心协力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一举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城市环境极大改善,社会秩序全面提升,群众生活更加舒适,老百姓拥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坚持“生态为本”理念不动摇,扎实开展“263”专项整治,启动新一轮天目湖水源地保护工程,溧阳的山更青了、水更绿了、空气更清新了,山水家园焕发出了新的容颜。这一年,我市集中精力办成一批大事喜事,南航溧阳校区成功落户,溧阳终圆“大学梦”。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溧阳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更加有力有效,困难群众生活得到了新的改善。
蒋锋表示,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市上下协力同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市政协和全体委员的智慧和汗水。蒋锋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的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有深度、主动作为有力度、认真履职有温度、汇聚力量有广度,为促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蒋锋指出,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吹响了新一年奋进的号角。就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蒋锋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在贯彻十九大精神上担当新使命;二是要汇聚智慧力量,在服务改革发展上作出新贡献;三是要把握性质定位,在推进协商民主上展现新作为;四是要突出团结民主,在汇聚发展合力上发挥新作用。
市政协主席狄立新受政协溧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溧阳市委的领导和市政府的支持下,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在助推改革发展、促进民主改善和提高履职能力上取得了新成绩,为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贡献了政协智慧力量。报告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定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协商议政,提升协商质效;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推进,积极主动谋事,扎实认真成事;发挥提案全局作用,注重工作质量,服务发展大局;巩固和谐稳定局面,突出团结民主,凝聚发展合力;发挥政协组织作用,着力对标找差,提升履职效能这六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市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报告强调,2018 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的重要之年。新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凝聚精气神,建设新溧阳”总要求,高扬“实干强市”主旋律,紧扣“重大项目推进年”和“全域旅游推进年”工作主题,着力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不断把“提升发展能力,提升履职能力”活动向纵深推进,积极进取,主动作为,为奋力谱写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新篇章,建设“强富美高”新溧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书面报告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230件,经审查立案147件(其中内容相同或相近的 26 件进行了并案处理、57件转委员来信处理)。立案提案经交办后,截至 2017 年 9 月下旬已全部办复。提案所提问题、建议已经解决和基本解决的60件,占总数的40.82%;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 82件,占总数的55.78%;因政策等原因留作参考的5件,占总数的3.40%。根据《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反馈统计,提案办理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
市政协副主席蔡金龙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