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五届五次会议
十五届四次全会
十五届三次全会
十五届二次全会
十五届一次全会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五届全委会议>>十五届二次全会>>内容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市长徐华勤在政协第二次会议上发表讲话

1月2日上午,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
市政协领导狄立新、蔡金龙、唐华新、陈波涛、黄普文,党组成员蔡和方,党组成员、秘书长周荣春参加会议。市委书记蒋锋,市长徐华勤和市委市政府全体领导及市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发言。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唐华新主持。
2017年,市政协各委组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方分析论证,形成了29篇有质量的调研报告。会上,民建溧阳市支部委员会(政协戴埠委组)、经贸一组、农业组、政法组、城建交通组、政协南渡镇工委(社会福利保障组)先后围绕《发挥规划引领,打造南山田园乡村示范区》、《关于溧阳中小工业企业扶持政策的思考》、《关于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的探索与思考》、《物业矛盾纠纷及化解路径选择》、《溧阳旅游公路建设的探索与思考》、《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调研与思考》等调研课题作了大会交流。
会上,政协工作者宋晓玲还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重大判断,就人民美好生活进行阐述。政协天目湖镇工委、政协昆仑街道工委、政协社渚镇工委围绕《关于加强天目湖渔业资源保护的建议》、《关于“中国绿城中关村小镇”建设的调研与思考》、《我市农业专业合作社建设的现状与思考》等课题作了书面交流。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徐华勤指出,政协委员们的发言思路开阔、观点新颖,内容丰富、客观务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主要呈现出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主动有为;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积极有方;贴近民生需求,履职为民务实有效三大特点,对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有很大帮助。
徐华勤指出,政协人才荟萃、精英云集,汇聚了全市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溧阳崛起于宁杭生态经济带离不开政协委员的共同奋斗。他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要在推动社会形成更宽视野上带头;在团结各方凝聚更多力量上带头;在服务发展迈向更深层次上带头。市政府将积极主动为政协搭建履职平台,着力优化政协工作环境,倾听政协之言,吸纳政协之策,大力支持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不断巩固和发展政府与政协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的良好局面。坚持让政协的民主监督全面融入政府工作,充分尊重政协委员的知情权、参政权和监督权,全力支持委员开展调研、视察和评议活动,为委员更好地参政议政创造便利条件。高度重视对政协参政议政成果的转化,认真研究吸收政协的意见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出的提案、建议,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