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四届五次全会
十四届四次全会
十四届三次全会
十四届二次全会
十四届一次全会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四届全委会议>>十四届五次全会>>内容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6-01-05  浏览次数:
 
大会开幕式
 
市委书记蒋锋讲话
 
市政协主席狄立新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赵国兴作提案工作报告
 
    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凝聚精气神,建设新溧阳”的总要求,开启“十三五”发展新征程的重要时刻,1月5日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溧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带着全市人民的殷殷嘱托,带着为溧阳发展贡献出力的决心,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们自信满满地步入会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市委书记蒋锋,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华勤,市政协领导狄立新、赵国兴、王勤月、罗志强、韩金红、陆晓明、崔文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荣春、党组成员王海保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及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蒋锋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蒋锋首先代表中共溧阳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蒋锋指出,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我市经济发展困难最多、形势最复杂的一年,也是我们经受住严峻挑战和考验,难中有进、稳中有为的一年。一年来,我市直面新常态下的新矛盾、新困难,响亮地提出了“凝聚精气神,建设新溧阳”总要求;直面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出台了“向先进制造出发”等18条政策,开展了企业大走访活动;直面纷繁复杂的改革发展任务,一大批大事难事相继实现新突破:天目湖创成首批国家旅游度假区,“三区同创”圆满收官,常溧高速、东环路相继建成通车,打通了“融入常州”的主动脉,完成了江苏中关村和溧城镇区划调整,理顺了园区运行机制和发展体制,顺应群众期盼,启动区域供水治污一体化工程,实施老小区综合整治,铁腕整治矿产品生产运输秩序迈出实质性步伐,广大市民看到了城乡面貌的可喜变化。

    蒋锋表示,过去的一年,成绩有目共睹,政协功不可没。一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为促进发展献计出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蒋锋指出,2016年,是我市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融入常州、接轨南京”战略、在宁杭经济带上奋力崛起的加速之年。蒋锋就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善谋发展之策,着力服务大局;二是要力行履职之要,发展协商民主;三是要高举团结之旗,凝聚各方合力;四是要夯实履职之基,提升能力水平。

    市政协主席狄立新受政协溧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溧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和各方面大力支持下,市政协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带领全体委员凝聚精气神,深入调查研究,推进协商民主,加强民主监督,强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全市改革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溧阳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聚焦改革发展,在服务大局上积极作为;推进协商民主,在议政建言上创新作为;倾力服务民生,在履职为民上自觉作为;加强团结民主,在凝心聚力上展现作为;提升履职能力,在自身建设上扎实作为这五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市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报告强调,2016年,是我市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融入常州、接轨南京”战略、在宁杭经济带上奋力崛起的加速之年,必将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事业进步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新的一年里,市政协的工作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团结和动员全体政协委员,更好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更好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溧阳努力奋斗。

    市政协副主席赵国兴受政协溧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崔文敏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