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四届五次全会
十四届四次全会
十四届三次全会
十四届二次全会
十四届一次全会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四届全委会议>>十四届五次全会>>内容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6-01-05  浏览次数: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华勤讲话
 
    1月5日上午,政协溧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交流发言。市政协领导狄立新、赵国兴、王勤月、罗志强、韩金红、陆晓明、崔文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荣春、党组成员王海保参加会议。市委书记蒋锋,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华勤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以及市法院、检察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交流发言。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崔文敏主持。

    2015年,市政协各委组依据自身优势,围绕关系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在深入分析、多方论证的基础上,形成了26篇有质量的调研报告。会上,经贸二组、农业组、城建交通组、工青妇组、上黄组、社渚镇工委围绕《对全市中小企业生存发展现状的调查与思考》《关于溧阳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思考》《让地域文化成为溧阳城市的灵魂》《我市困难职工及失独家庭状况的调查与建议》《整合资源,推进上黄旅游跨越发展》《落实依法治国方针,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等课题进行了发言交流,民盟溧阳市基层委员会、科技环保组、文体新组、戴埠镇工委围绕《科学规划,有序建设,适度保护——关于我市旧城改造更新的现状调研与思考》《关于切实加强溧阳市生态红线保护工作的调研报告》《亮出城市体育名片,做好产业发展文章》《新时期基层矛盾化解创新机制探析——以戴埠镇“百议堂”为例》等调研课题作了书面交流。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华勤指出,各位委员的发言紧扣中心、聚焦民生,内涵丰富、见解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履职尽责、贡献才智的强烈责任,以及政协组织服务大局、参政议政的浓厚氛围,主要呈现了“体现担当精神,重点破解发展难题;体现社会责任,高度关注民生热点;体现务实作风,调查研究深入实际”三个特点。

    徐华勤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我市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在推动政府科学决策、促进各项工作落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徐华勤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宏观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好政府各项工作,需要调动和发挥方方面面的积极性,特别需要得到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帮助和监督。新的一年,市政府将继续坚持和政协工作互相支持、协调配合的良好传统,把尊重和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作为政府工作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的原则,一以贯之长期坚持下去,让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体现在政府工作的全过程中。徐华勤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溧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