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四届五次全会
十四届四次全会
十四届三次全会
十四届二次全会
十四届一次全会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四届全委会议>>十四届三次全会>>内容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4-01-23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下午,政协溧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人民电影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交流发言。市政协领导狄立新、赵国兴、王勤月、罗志强、韩金红、陆晓明、崔文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荣春,党组成员、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海保参加会议。市委书记盛建良、市长苏江华和全体市委、市政府领导应邀到会听取交流发言。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崔文敏主持。
    2013年,市政协各委组依据自身优势,围绕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在听取了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27篇有质量的调研报告。会上,经贸一组、农业组、政法组、城建交通组、学习和文史委员会、科技环保组、医卫组、天目湖镇工委先后围绕《推进高标准厂房建设 促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依托“中国长寿之乡”品牌 加快溧阳健康养生产业发展》、《我市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的实践与思考》、《关于加强拆迁安置小区物业管理的调查和思考》、《溧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价值提升与传承保护》、《打造国家级摄影基地 促进溧阳经济发展》、《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筑牢基层医疗服务网底——关于我市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结合现代农业开发 加快推进天目湖乡村旅游的思考》等调研课题作了大会交流。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市长苏江华指出,各位委员的发言思路开阔、观点新颖,内容丰富、客观务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履行职责的水平,主要呈现出“以科学发展为导向,立足于推动经济转型;以突出问题为导向,着眼于解决现实难题;以民生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为民排忧解难”三方面特点。
    苏江华指出,过去的2013年,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雄厚、视野开阔、联系广泛等特点和优势,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谋党委政府之所想,议人民群众之所需,积极创新履职途径,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合作有广度,为推动政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苏江华强调,2014年是实现“十二五”规划和市十一次党代会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政府工作将坚持以往和政协工作互相支持、协调配合的良好传统,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完善配套制度,畅通联系渠道,加强政府与政协的互动合作,在支持政协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的同时,努力促进政府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做到广集民智,积极推进政治协商;广开言路,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广辟渠道,支持政协参政议政,为开创我市科学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