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四届五次全会
十四届四次全会
十四届三次全会
十四届二次全会
十四届一次全会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四届全委会议>>十四届一次全会>>内容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2-03-30  浏览次数:
市委书记盛建良、代市长苏江华到会听取大会交流发言
 
 
 
      3月28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交流发言。市委书记盛建良、代市长苏江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卫中,市委常委、副市长夏国浩,副市长唐华新、张培忠、蔡金龙、刘敏、王龙应邀到会听取交流发言。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王勤月主持。
      据了解,2011年,市政协各委组紧扣自身特点,围绕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视察调研60多次,经过认真商讨,撰写了23份有一定质量的调研报告。会上,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文体新组、科技环保组、天目湖组、社会福利保障组、农业组、经贸二组、民族宗教组、溧城组先后围绕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城市地下管线的现状和思考、以“三区同创”推动跨越发展、完善基层医疗机构服务体制、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运行情况的调查与思考、农村水利情况的调查与思考、关于重视和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对经济开发区企业“用工难”的调研等课题作了交流。
      听取交流发言后,代市长苏江华表示,各位委员的发言思路开阔、观点新颖,内容丰富、客观务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溧阳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履行职责的水平。
      苏江华指出,过去的四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全市上下开拓创新、高效务实、团结拼搏,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全体政协委员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的结果。四年来,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面广的特点和优势,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做到了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合作有广度,为促进政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独特而又重要的作用,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苏江华强调,2012年是“十二五”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也是溧阳全面开启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政府工作将坚持与政协工作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良好传统,创新工作思路、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配套制度,进一步加强政府与政协的互动合作,在支持政协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的同时,努力促进政府各项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
      苏江华同时希望市政协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特别是对“一区三园”建设、招商引资、现代农业和旅游业发展、旧城改建等重点领域,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形式,不断丰富政协工作的新内容,使人民政协的各项工作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和无限活力,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有力推动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紧跟苏锡常,同步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