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三届四次全会
十三届三次全会
十三届二次全会
十三届一次全会
政协公告 更多>>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召开...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五届...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五届五次...
关于征集2021年度重点民生...
溧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部分行...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调整...
关于征集“发挥人民政协专...
致全市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三届全委会议>>十三届四次全会>>内容
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1-01-11  浏览次数:
韩立明作重要讲话  崔国伟作工作报告 马小其作提案工作报告 凌奋宝主持会议
 
 
大会开幕
 
 
市委书记韩立明作重要讲话
 
 
市政协主席崔国伟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马小其作提案工作报告
 
 
    1月10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政协溧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韩立明,市长盛建良,市政协主席崔国伟,副主席凌奋宝、马小其、王勤月、罗志强、韩金红、周建明、杨建忠、陆晓明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以及市人武部、市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首先,市委书记韩立明代表中共溧阳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十一五”收官之年,是溧阳撤县设市20周年,也是全市各项事业屡创佳绩、亮点纷呈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力冲刺‘十一五’,奋力实现新跨越”工作主题,以“五比五看”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围绕“项目突破、园区转型、城市南进、品质打造、管理创新”五大重点,全力推进36项重点工程(工作),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特色产业实现新突破,创新创业取得新提升,城乡统筹探索新路子,生态创建掀起新高潮,民生质量得到新改善,平安法治又有新进步,凝心聚力营造新氛围,谋划蓝图瞄准新目标。
    韩立明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说,2010年的成绩是在挑战多、困难大、压力重的情况下取得的,奋斗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韩立明指出,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的承启之年。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了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即:以“硬碰硬转型升级、实打实开局起步”为工作主题,以深入开展“五比五看”创先争优活动为工作抓手,突出“品质溧阳”这一重点,着力提升溧阳的产业品质、城市品质、环境品质、生活品质和人文品质,为实现溧阳“绿色崛起、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按照这一思路,全面实现这一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特别是需要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和衷共济、携手共进。 
    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政治责任感,更好地履行职能,为把溧阳建设得更加美好争创新业绩。同时,韩立明就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紧扣大局,善作促进发展之为;二是团结各方,善聚共建和谐之力;三是立足自身,善创自我提升之新。
    市政协主席崔国伟代表政协溧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0年,市政协在中共溧阳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绿色崛起、跨越发展”战略目标和“全力冲刺‘十一五’,奋力实现新跨越”工作主题,带领全体委员,团结社会各界人士,结合“五比五看”创先争优活动,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富有成效的协商议政推动溧阳科学发展;二是积极探索,加大力度,以务实求进的工作举措提升民主监督成效;三是弘扬主题,凝聚力量,以倾才尽力的真情付出促进社会团结和谐;四是加强学习,固本强基,以自身建设的不断加强打牢履职坚实基础。
    报告还提出了市政协2011年的工作任务:在中共溧阳市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硬碰硬转型升级、实打实开局起步”工作主题,结合“五比五看”工作抓手和“品质溧阳”工作重点,切实履行职能,努力在政治协商的程序化建设方面有新进展,在民主监督的组织化方面有新提高,在参政议政成果转化方面有新突破,在政协自身建设方面有新作为,为实现“绿色崛起、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马小其受政协溧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