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三届四次全会
十三届三次全会
十三届二次全会
十三届一次全会
政协公告 更多>>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召开...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五届...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五届五次...
关于征集2021年度重点民生...
溧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部分行...
政协溧阳市委员会关于调整...
关于征集“发挥人民政协专...
致全市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三届全委会议>>十三届三次全会>>内容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0-01-10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政协溧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和市法院、检察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坐。市委书记韩立明、市长盛建良,市政协主席崔国伟、副主席凌奋宝、马小其、王勤月、魏继川、罗志强、韩金红、周建明、杨建忠和秘书长周荣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韩立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韩立明首先代表中共溧阳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韩立明指出,2009年是大庆之年,我们共同见证了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这一历史时刻;2009年也是奋斗之年,面对严峻挑战和严重困难,全市上下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动力,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奋斗目标,突出“苦练内功保增长、蓄势聚能促调整”工作主题,以打好“五大战役”和实施35项重点工程(工作)为抓手,全神贯注抓经济,克难奋进求发展,坚持不懈优环境,同心同德促和谐,全市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2009年,全市实现财政总收入66.66亿元,其中一般预算收入23.17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3.28%和18.09%;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5亿元(预计数,下同),比上年增长14%;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725亿元、销售收入691亿元、利税62.8亿元、利润31.7亿元,均比上年增长15%以上。
      韩立明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希望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在2010年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所肩负的历史责任,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形式,不断畅通发挥作用的渠道,努力拓展服务中心的领域,进一步开创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一要彰显优势,在凝心聚力上发挥新作用,彰显人才智力优势,在集中智慧上发挥更大作用,彰显团结联谊优势,在聚力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桥梁渠道优势,在凝聚人心上发挥更大作用;二要围绕中心,在服务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围绕“保增长、促发展”求作为,围绕“调结构、促转型”献良策,围绕“扩开放、促改革”出思路,围绕“惠民生、促和谐”作贡献;三要强基固本,在科学履职上谋求新成效,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进一步提升委员整体素质,进一步抓好政协机关建设。
      韩立明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市委将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重视研究和部署政协工作,定期了解政协工作,切实解决好政协工作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促进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
      市政协主席崔国伟受政协溧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崔国伟在报告中说,2009年,市政协在中共溧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全力保增长、全面促发展”工作目标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优势,求实创新,为加快全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集思广益,服务大局,多层次开展政治协商;二是贴近实际,关注民生,多渠道推进民主监督;三是围绕中心,着眼发展,多角度参政议政;四是把握主题,凝心聚力,多方式营造和谐环境;五是巩固基础,改进作风,多举措加强自身建设。
      崔国伟在报告中指出,2010年是“十一五”的决胜之年,也是我市率先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之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绿色崛起、跨越发展”战略目标,按照“全力冲刺‘十一五’,奋力实现新跨越”工作主题和“项目建设突破、园区转型争先、城市南拓推进、品质溧阳打造、党建工作创新”五大重点工作部署,坚持解放思想、求实创新,团结和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充分发挥政协自身特点和优势,更加有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凝聚人心,集中民智,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具体做到: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二是坚持多措并举,求真务实,有效监督;三是坚持突出主体,夯实基础,增强活力;四是坚持两大主题,汇聚力量,促进和谐;五是坚持固本强基,提高效能,增强合力。
      市政协副主席马小其受政协溧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