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三届四次全会
十三届三次全会
十三届二次全会
十三届一次全会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三届全委会议>>十三届一次全会>>内容
十件实事 事事关情
发布日期:2007-12-20  浏览次数:
    (董扣新)“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是韩立明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最多的一个方面,特别是在2008年的工作中,市政府又排出了解决一系列民生问题的十件实事,这表明市委、市政府对民生问题的高度关注,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服务宗旨。
       “民生连着政府,民生牵动民心”,对于这几年市委、市政府不遗余力解决民生问题,不论是哪个层面的人都有着切身的感受和深刻的体会。2006年和2007年,在“人大、政协”两会上,市政府庄重承诺为民办10件实事,承诺贵在践诺,每年的10件实事都如数圆满完成。老百姓通过10件实事,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感觉到了党和政府与自己的人生、家庭竟如此的贴近,这10件实事仿佛件件办到了自己的心坎上,由此,也引发了老百姓不约而同地关心起“两会”来,期待“两会”为他们带来更多的幸福。
        10件实事不是小事,因为这10件实事全部关乎群众的利益。笔者拿2006年和2007年办的10件实事与2008年将要办的10件实事细数比较,发现尽管有的类似相同,但是相同的地方,范围延扩了,水平提升了,筹码加高了,不同的地方都是正在发展中遇到的新的问题和困难。与以往相比,每件实事都又有了新的内容和内涵。一句话,解决民生问题的尺度和标杆更高了。是的,应该说在经历、满足了低层次的温饱需要阶段后,现阶段涉及到的是高层次、全方位的民生问题,市委、市政府正是基于这些民生需要才与时俱进推出了2008年要办的10件实事。
        “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可以说这是2008年10件实事的总概。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