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溧阳政协网!
今天是:
政协概况
十三届四次全会
十三届三次全会
十三届二次全会
十三届一次全会
政协公告 更多>>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立案
关于调整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溧阳
关于召开溧阳市政协十六届
关于宋斌等同志不再担任市
关于同意宋斌同志辞去市十
关于郝如冰同志不再担任溧
当前位置:
首页>>全委会议>>十三届全委会议>>十三届一次全会>>内容
崔国伟主席十二届政协报告解读之三
发布日期:2007-12-19  浏览次数:
突出重点,精心选题,参政议政扎实推进
 
       调查研究日趋活跃。据不完全统计,五年来,各委组共形成各类调研材料130多份,其中很多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和采纳。为加强对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村种养大户的信贷支持,我们通过与农工办、信用联社沟通协调,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建议建立农村信贷担保体系》的报告,得到高度重视,以溧政发〔2003〕33号和溧政复〔2003〕5号文件批准成立了“溧阳市农业贷款信用担保中心”。针对我市建筑业总量不大、后劲不足、品牌不响的现状,我们组织委员先后到我市建筑安装业的主阵地沪宁一线,召开了6次座谈会,到全国建筑业处于领先地位的浙江象山县、绍兴县进行了学习考察,形成了《重擎建安旗,再创辉煌业》的调研报告,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多次表扬。《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工业企业技术创新的建议》上报后,市政府采纳有关建议制定下发了《溧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励办法》(溧政发〔2007〕8号)。
 提案工作不断创新。五年来,我们共收到提案496件,通过承办单位的努力,办复率达100%,委员满意率达98%。每年还选择一件事关全局、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提案作为1号提案,由政协主席会议重点督办。如“规范全市农家乐经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提案被确定为政协1号提案后,由主席会议集体督办,召集承办单位旅游局、卫生局、环保局到实地进行了调研,形成了《关于加强我市农家乐经营管理的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分别作了批示,要求将政协所提建议与农业开发及高效农业建设、水源地保护相结合。目前,市政府已下发了《关于加强饮用水水源地庭院农家乐环境保护的意见》(溧政发〔2006〕219号),实行规范的准入制度、实施严格的环保措施等建议得到了采纳。《关于保护燕山,加快建设燕山风景区》的提案提出后,其中的许多建议被吸纳进了《关于切实加强燕山和西郊两大风景区管理的通知》。
         社情民意取得成效。关注民生、体察民情、反映民意是人民政协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履行职能的基础性工作。我们通过加强宣传发动、完善编报制度、加大考核力度、重视信息反馈等一系列措施,调动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的积极性。五年来,共反映社情民意300多条,编报《社情民意》专刊近100期,其中报省政协5期,常州市政协12期,促进了很多问题的解决,充分发挥了社情民意在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中的积极作用。如,宁宜铁路建设一直是溧阳人民的企盼,我们利用社情民意直通车的有利条件,连续几年向省政协反映了“关于请求加快建设宁宜铁路”的建议。目前该铁路已被列入江苏省“十一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为了能让茅山老区群众都能饮用上清洁卫生水,市政协配合市政府,通过深入调研,形成了翔实的社情民意材料,直接面呈给省政协和省老促会,得到了省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促进了省政府对我市茅山老区改水优惠政策的落实。
版权所有 © 201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本站联系 电话:0519-87269026 E-mail:zxb87269026@163.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网站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委员会